林文镜追思告别会 在福清举行

日期:2018-07-10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月8日上午,著名侨领、华人企业家、融侨集团董事长林文镜追思告别会在福清洪宽工业中心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送花圈悼念。

  林文镜1928年3月出生,幼年随母远渡重洋,前往印尼,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成为国际知名的华人企业家,实现了“做个让人看得起的中国人”的人生理想。事业有成后,他克服重重困难,回到家乡福清,办工厂、建港口、做公益,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深受家乡人民的尊重。7月2日他在福州逝世,享年91岁。

  林文镜逝世后,孙春兰、贾庆林、贺国强、尤权、何立峰、王兆国、李海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省领导于伟国、唐登杰、崔玉英,老同志陈明义、黄小晶、袁启彤、梁绮萍、张昌平,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以及众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送来花圈、花篮或发来唁电,表示深切哀悼。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省领导王宁、雷春美、梁建勇、张广敏、李德金、刘献祥,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老同志游德馨和海外侨界代表等怀着沉痛的心情出席追思告别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