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防台风防汛动员令昨日16时30分终止
日期:2018-07-12 11: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下午,市防指召集水利、海洋与渔业、民政、通信、供电、交通、国土等部门会商部署灾后重建工作。随着第8号台风“玛莉亚”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弱,市防指于昨日16时30分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Ⅲ级,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随之终止。

  台风“玛莉亚”给我市造成较大影响,部分地区道路、通信、供电等基础设施以及农业、水利等方面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灾后抢险和受损设施重建工作。供电、通信、交通、水利等部门要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抢修受损设施。农业、海洋与渔业、林业等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受灾一线指导恢复生产。经信、商贸等部门要指导做好市场供应恢复工作。

  会议强调,虽然台风的影响逐渐减弱,但仍然有较大雨情的可能性,各级各有关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将注意力集中到防暴雨、防地质灾害的工作中,国土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做好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在地质警报未解除前,不可让转移人员擅自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