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赴连江罗源检查强调:全力以赴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18-07-13 07: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给我市部分县造成较为严重影响。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受灾严重的连江、罗源两地察看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位于黄岐半岛的连江县苔菉镇,是此次台风的登陆地点。遭受台风正面袭击后,当地多处码头、堤岸被狂风巨浪掏空,不少沿海民房的不锈钢大门被海水冲毁,造成经济损失近亿元。由于组织有力、撤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你们辛苦了,正是你们及早落实防御部署,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才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王宁来到这里,慰问当地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灾情,要求有关部门加大资金补助,保质保量加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帮助受灾养殖户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做好损毁房屋、船只的维修,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在罗源县起步镇创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狂风肆虐后的一座座钢架食用菌加工厂房,铁皮屋顶被掀起撕裂甚至倒塌,专业人员正有序进行拆卸抢修。像这样受灾严重的企业,当地还有25家。王宁神情凝重地对企业负责人说:“只要人员安全,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你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党和政府也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们渡过难关、恢复生产。”他要求市县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和帮助,充分考虑抗风、防水等因素,科学做好食用菌加工厂房修复、重建等工作。

  检查中,王宁对连江、罗源两地坚决贯彻省、市部署,全面落实防抗台风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尽力有效帮助受灾群众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筹措资金、组织专业力量,加快修复交通、堤岸、码头等受损基础设施;要认真总结这次防抗台风的经验,进一步优化防台风工作预案,改进提升基础设施和建筑物抗灾等级,不断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市领导张忠、严可仕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