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成立10个专项小组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服务“到家”收获点赞声

日期:2018-07-17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为度假村送去食品经营许可证。

  “谢谢你们的细心指导,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证!”最近,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和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建立起“亲密”关系。这不,前几日窗口工作人员就给度假村送来了一份“惊喜”——食品经营许可证。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村,是荆溪打造“闽式温泉旅游”的重点项目。

  度假村和窗口的“亲密”关系,还要从一次日常食品安全检查说起。“在检查中,我们了解到度假村有餐饮类服务经营规划。”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得到消息,他们就主动提出要帮助度假村,指导他们提前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相关工作。

  随后,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度假村建筑施工设计图纸进行审核,帮助敲定设计方案。不仅如此,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还发挥专长,充分考虑食品原料入库、粗加工、切配、烹饪、餐饮垃圾回收等每一流程,对餐饮服务功能区域的规划布局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督促企业整改,从工作流程上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荆溪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还来现场指导,对每个功能区域和设备设施逐一排查。”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说,在专业指导下,他们做到了硬件条件全面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这样贴心专业的服务真是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此外,荆溪镇市场监管所还指定专人负责对接食品经营许可相关事宜,耐心指导度假村办事人员填报申请材料,并多次主动上门服务。

  这已经不是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得到企业点赞。此前,福州精食轩餐饮有限公司也在该局靠前指导、主动帮扶下,及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我们心贴心地为企业做好服务。”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日前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2018年~2020年)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要从现有的28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房建、市政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减至120个工作日;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实现“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总事项的30%。

  “根据方案,我们已经成立了‘开办企业组’‘办理建设许可组’‘纳税组’等10个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细化内容、目标,量化考核数据,目前已经形成责任清单,各部门正陆续实施中。”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