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

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08-10 09:0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月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贯彻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要更加注重增信心、稳预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广泛凝聚共识,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集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研究分析,多听企业声音,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解决困难,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二要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补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着力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大经济协作区内互联互通。补关键核心技术的短板,加快重大研发平台建设、重大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创新企业和产业。补农村建设的短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补民生社会事业的短板,继续在教育、医疗、养老、城乡基础设施方面实施补短板工程包,满足群众需求。三要更加注重抓改革、促开放。围绕放宽市场准入、完善产权制度、要素市场化配置、简政放权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再推出一批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加强政策制定的统筹协调,形成政策合力,扎实细致工作,务求精准施策。四要更加注重防风险、保稳定。建立健全有效机制,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坚决遏制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全面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条例,严格对照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强化一体遵守、领导带头。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加强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要突出严格执纪、敢于问责。坚持有纪必执、有执必严,有违必查、有查必究,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实现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压实责任,倒排时间,千方百计啃下硬骨头。加强协调、挂图作战,加大问责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加快推进,确保责任和工作落实到位。要依法依规,防范风险,确保平稳有序。既要态度坚决,又要稳妥有序,加强军地信息互通和工作联动,依法依规处理好矛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要形成合力,探索创新,深化军民融合。军地双方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加强制度机制创新,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军地资源优化组合、高效利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