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去欣赏福州近年来最高水平艺术大展

日期:2018-08-14 09:4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本周五,福州将迎来近年来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展。记者昨日获悉,“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于17日起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览展区规模达5000平方米,将展出300余幅精品画作。

  展览将分为三个主题展区:“海丝情·中国梦”“丝路扬帆”“闽韵丹青”。“海丝情·中国梦”展区的展出作品均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面向全国征集而来,共有4000余幅参加评选,通过两轮角逐,最终遴选出207幅作品入展。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既有充分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发展、社会影响及历史贡献的“丝路”题材作品,也有反映福建沿海港口城市文化风貌,聚焦福州新貌的闽都元素作品,用笔精到、墨韵生动。

  “丝路扬帆”展区展出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美术家代表创作的26幅作品,以及国内10余个“海丝”沿线省份美术家代表采风创作的11幅作品,展现各自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搭建“海丝”沿线国家、城市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闽韵丹青”展区则汇集了徐里、范迪安、许江、林容生、尉晓榕、谢振瓯、石齐、姚舜熙、郑百重等当代著名闽籍艺术家及一大批福建美术名家的作品。

  展览由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3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