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达明 夜色中的绽放

日期:2018-09-11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每当华灯初上,达明美食街上,天南地北的美食香气氤氲,人流不断,或是三两好友“逛吃”一顿,或是坐进店里聚会小酌。这里,已然成为福州市夜色经济一块“金字招牌”。

  眼下,将持续至年底的第二届达明美食节高潮迭起,食客、游客纷至沓来。这场活动背后有着哪些可借鉴的经验?日前,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策划创新

  定位清晰 节奏得当

  夜幕低垂,达明美食街各式霓虹招牌璀璨,行人或在餐车旁点餐,或入座沿街餐馆。除了一路琳琅满目的美食,“魔性墙”、创意指引牌等“拍照胜地”也引人驻足。“吃”和“玩”,正是第二届达明美食节定下的两大主线。

  “美食街餐车提档升级,周边路段业态调整,又遇上暑期旅游餐饮市场的旺季,市区两级相关领导认为,是时候在营销上谋突破了。”鼓楼区达明美食街管委会主任董冀粤说。于是,鼓楼区联合市城投集团、市旅发委等单位,策划了第二届达明美食节活动,要求不仅定位准,节奏也把握得当。董冀粤介绍,活动按照“每月大活动,每周小活动”的模式,结合青年群体喜好及热点事件,引入网红小吃和互动装置,植入时尚潮流文化元素。

  比如,7月27日~8月16日为第一阶段,以吸引暑期学生群体为目标,定下了“到达明玩——可能是最好玩的一条美食街”的主题;第二阶段为8月17日~9月27日,结合七夕情人节的热点话题,开展“到达明玩——单身吃货节”主题活动。

  活动还将每月7日、17日、27日定为“达明爱吃日”,每期围绕一个策划主题组织商户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客流,维持热度。

  政企合作

  激发活力 多方共赢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我们协调福州日报社团队策划了活动,商圈企业、商铺参与,共同推进活动执行。”董冀粤说。

  68辆移动餐车、12个“味中味闽台美食坊”美食档口及200多家周边餐饮商铺积极参与第二届美食节,成为美食街发展的“发动机”。

  除了“达明爱吃日”的50元吃遍达明美食街套餐等优惠,在两次主题活动开幕当晚,红运火锅献上了川剧变脸表演,阿楷美食、聚春园餐车等商户争相参与舞台互动。还有不少商铺增设了灯箱广告、产品特色造型,将美食街点缀得绚烂迷人。

  看着川流不息的食客,餐车“把把串”的负责人彭福来露出了笑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