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会商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日期:2018-09-14 09:5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下午,市防指召集交通、建设、旅游、气象、海渔、海事、防汛、市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会商第22号台风“山竹”发展趋势,部署我市防御工作。

  会商要求,一是气象、海洋部门要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风、雨、浪、潮等预警信息。沿海各县(市)区要强化值班值守,特别要安排好本周末的值班力量,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严格执行省防指的统一指令,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所有人员,务必于14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位于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于14日18时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海上及滨海景区景点和施工工地务必于14日18时之前全部关闭,特别是涉水旅游项目和施工工地要格外注意,做好游客疏散、施工人员转移等工作。三是沿海各县(市)区及建设部门,要落实好户外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高空构筑物、设施的防风措施,及时加固,消除隐患。四是海事部门要向海上过往船舶发布台风、海浪预警信息,特别要指挥调度南下前往广东方向的船舶,提前避开台风影响海域。五是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沿海各渡口码头、客运航线运行指导,根据风浪情况和预案,适时关闭停航。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