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榕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日期:2018-09-20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领调研组来榕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该校附属幼儿园,实地察看学前教育建设及师资培训情况。昨日下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吴洪芹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学前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好学前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进一步夯实学前教育基础,明确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私并举的学前教育建设良好局面;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办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扩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要保障幼儿园建设用地,优先满足社会多元化的学前教育需求,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探索新时代学前教育新模式,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副市长杨新坚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