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成立

日期:2018-09-26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福州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在闽江学院正式成立。该培训基地由福州市委文明办联合闽江学院共同主办、合作建立,是我市成立的首个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探索志愿服务新领域、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将有效对接整合高校学院资源与地方社会资源,面向全市志愿者提供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的培训指导,面向全社会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与各地志愿服务的先进理念和典型经验。

  伴随着基地成立,第一期福州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当天下午开班。我省志愿服务领域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吴燕丹带来了专题讲座。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内容包括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志愿服务风险防控、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志愿者形象与文明礼仪、志愿者团体心理辅导技能等方面。

  “这个培训机会对我来说很难得,也很有意义。”作为学员的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薛建波说,昨日早上他7点多出门,帮扶了一户困难家庭后,就赶来参加培训班了。他将把学到的好经验带回去,更好地担起团队“领头羊”的责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