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10-12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把改革工作的重心放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把准方向、定实措施、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抓改革落实,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问题和环境、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改革事项,精准施策,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要聚焦重要领域抓落实,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下大力气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全面实施自贸区福州片区3年150项试验任务,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业务职责,敢于先行先试,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立足福州实际和农村状况,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坚持整体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循序渐进,两至三年内全力以赴解决污水垃圾处理、裸房整治、公厕革命等问题,大力实施绿化行动,在此基础上坚持以两至三年为周期持续提升,久久为功、扎扎实实完成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强化督导考评,确保乡村振兴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