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总工会领导重阳节慰问老劳模

日期:2018-10-18 09:0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率省老龄办、省总工会一行看望老劳模,向老劳模致以节日的问候与崇高的敬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参加慰问。

  在省劳模、原福州市雕刻工艺品总厂研究员冯久和家中,黄琪玉详细了解了冯久和一家三代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故事;在全国劳模、原东百集团职工林碧英家中,大家翻阅老照片,一起回顾林碧英1956年参加全国群英会的情形。

  黄琪玉说,劳动模范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在不同年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他们的艰辛与付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尊重尊崇老劳模,加强对高龄劳模精细化服务,定期组织老劳模开展体检和疗休养等活动,及时帮扶生活困难的老劳模,让劳模终身享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好老劳模的优势和作用,激励老劳模通过师带徒、劳模工作室等多种形式,做好“传帮带”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以老劳模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劳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切实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16日下午,陈晔也率市总工会领导和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高龄老劳模陈国熙、郑秋妹,向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