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 书画交流展开幕

两地百余幅书画作品亮相福州画院
日期:2018-11-08 10: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由福州和定西两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魅力福州·人文定西——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书画交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百余幅精美书画作品亮相展出(如图)。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长王美萍出席并讲话,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出席开幕式。

  10月底,16名定西市著名书画家应邀到福州开展采风写生活动,感受福州的青山绿水,体验福州的特色文化,并与福州本土书画家进行交流,两地艺术家在创作研论和笔会中,交流、碰撞出了许多珍贵的艺术火花。

  本次书画展作品以优美的笔触,展示了福州、定西两地在合作、交流、共享、共赢战略协作中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新成就。其中,书法类作品多是反映福州、定西两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方面的诗词曲赋,绘画类作品则以展示两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地域特色、风物人情等方面的题材为主。

  书画展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本次书画交流展免费对外开放,将持续至11月9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