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劳务协作“福州模式”成为全国培训教学案例

日期:2018-11-15 09: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月5日至6日,“全国携手奔小康培训班”在广西河池市巴马县举办,福州与定西市劳务协作工作经验成为培训班的唯一教学案例。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向参会的23个省(区、市)有关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介绍了相关经验。

  福州与定西2017年确定对口帮扶结对,截至目前,福州市已累计在定西深度贫困县的107个乡镇、村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41场,吸纳定西贫困劳动力698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3822人次,输转定西劳动力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福州定西劳务协作“福州模式”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认为,“福州模式”思路新、办法好、效果显,尤其是福州市遴选事业、国企岗位定向招聘定西籍大学生的做法“开了全国先河,是拔穷根、挪穷窝、治穷病的一个重大创新举措”。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分别于2017年10月、2018年9月两次专刊介绍福州与定西扶贫劳务协作经验模式。

  今年9月,劳务协作“福州模式”从全国600个扶贫案例中入选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60个精准扶贫优秀案例,是全国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的唯一案例;10月,该模式从全国人社领域200个扶贫案例中入选国家人社部40个人社领域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