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任务提前完成

全市493户农村危房改造好了

日期:2018-12-06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全市493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全面竣工,提前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为加快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各地严格执行农村一户一宅政策,注重基本居住功能,在改厕、改厨、通风等方面保障到位。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共493户危房改造均已完工。除福清市外,其余各县区已完成危房改造后安全性评定全覆盖。

  据了解,我市今年还要完成2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174公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57596户(含2017年提前完成的6538户)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688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

  截至目前,闽清县下祝乡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已试运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已完成163.18公里,完成率93.8%,其中永泰县、闽清县、长乐区、连江县、高新区均已完成建设;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任务已完成56453户,完工率超98%,其中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均已全面完工;656个行政村已完成污水治理任务,剩余32个行政村正全力提速。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在按期完成年度任务、加快剩余项目建设的同时,明查暗访、考评排名等工作也同步推进,助力我市农村污水治理水平稳步提升,补好“短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