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最高建筑

中国VR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2018-12-06 09: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上午,在东湖数字小镇二期至七期项目建设现场,“V”形的中国VR中心格外引人注目,工人正在进行高空焊接作业。中心使用面积约2.9万平方米,设计高度100.5米,地上20层、地下1层,是小镇最高建筑。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一层至六层幕墙施工正在加快进行,计划明年底启用。

  “这样的高层异形建筑,在省内也比较少见。”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介绍,中心存在两侧钢构向外倾斜度大、悬挑长度长等施工难点。为此,在两侧倾斜钢柱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增加了临时连接点来固定构件,运用无缆风双夹板施工法减少偏差,并通过增设大量测量监控点,实时监测施工情况,提高施工精度。

  作为小镇三期项目,中国VR中心还将与小镇二期项目形成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联体地下室,保障停车需求。

  除了中国VR中心,东湖数字小镇其他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截至目前,二期至七期项目已有50多栋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