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又开工48个装配式项目

总面积246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日期:2018-12-11 09:5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已开工48个装配式项目,总面积246万平方米,居全省首位。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落地。去年,市强制医疗所、省食品检验检测实验楼、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等21个装配式项目陆续开工,总面积约91万平方米,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我市逐步提高公共建筑、商品房开发项目装配式建造比例,新开工项目48个,总面积约246万平方米,提前完成24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装配式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装配式项目“遍地开花”的同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也加快落地我市。截至目前,已有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鸿生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福建省城投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等6家基地投产。其中,前5家基地已获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占全省一半以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