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搭台 经济唱戏

仓山临洮探索文旅扶贫新路径

日期:2018-12-16 09: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名家作品仓山邀请展暨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在大榕树文化创意园举行,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途径、新领域和新方法。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素有“彩陶之乡”“文化县”之称,近代陇上才子黄文中曾自费留学日本,获东京明治大学经济学学士,翻译了《日本民权发达史》。他兴办教育、博学多艺,在诗文、楹联、书法诸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撰书的“西湖天下景”匾额和著名的叠字联“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 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为世人称颂。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黄文中先生诞辰128周年,参展的120幅书法作品均由福建、甘肃等地书法名家创作而成。书法作品展为期5天,将同步进行认购活动,所得资金全部用于临洮县精准扶贫工作。活动同期举行了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交流推介暨金融文旅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政府和临洮县政府联合举办。“这是两地扶贫协作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和新探索。”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仓山区社会各界将对临洮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潜力和前景有一个直观的认识,推动更多有情怀的福州企业家到临洮投资兴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