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18)福建 文创晚会闪耀朱紫坊

日期:2018-12-19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晚会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省领导梁建勇、杨贤金等出席。

  近年来,福建文化产业持续平稳发展,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307.4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1%,总量和占比均居全国第九位,文化产业对全省经济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指标显示我省文化创意设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对促进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我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工作,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影响力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文化创意评选活动。

  本届福建文创奖共有来自海内外600多家文创企业、30多所高校的1624件作品参评,作品涵盖文化旅游、非遗文创、工艺创新、文博创意、数字多媒体开发设计等诸多领域,有298件作品入围。经过认真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别金奖共5件,银奖共10件、铜奖共14件,“最具市场潜力奖”3件。昨晚,在福建文创晚会上,颁发了文创设计奖金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组织促进奖等奖项。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福建文创晚会,旨在贯彻“新文创”理念,强化创意引领,深入挖掘福建文化创意内核,通过现代舞台表现艺术,演绎获奖作品的创意理念和文化内涵,在展现福建文创人创新精神的同时,也体现了福建历史文化积淀和科技实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