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日期:2019-01-11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去年,市政协建立了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议学习讲座、委员读书班、专委会学习会等为重点的学习制度体系。为拓宽文化视野,更好地组织委员为有福之州文化建设献计出力,昨日,市政协邀请国家文旅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讲座。

  讲座从故宫的建筑格局、文物藏品、基础设施、人性关怀、满足观众需求、加强公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全面呈现了故宫博物院开阔的格局、壮美的建筑、绚丽的装饰、丰富的人文景观和中华文化守望者的执着追求。

  何静彦表示,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探索实践,不断深化和完善对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希望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刚刚闭幕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更加高质量履职尽责,助力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林锋,秘书长张大斌参加讲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