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植千棵树 绿满幸福城

日期:2019-02-09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北山村的村民和干部合力种树。

 

  欢庆新春的锣鼓声仍未停歇,勤劳的福州人民已种下绿色希望。我市“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昨天在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举行,300多名村民和当地干部合力种植了1000棵桂花树和枫树。北山村成为全市首个完成行动目标任务的村。

  “村庄富不富,一看厝,二看树。”在贵州、莆田等地办企业的村民于孙笃,听说有植树活动,推掉原先安排的要事,专程赶来参加。“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说,村民逐渐富裕起来后,房屋都盖得很漂亮,却不太注重植树绿化,其实这才是造福全村、荫庇后人的大事。

  昨日闻讯而来的还有其他70多位外出返乡乡贤。在厦门工作的叶恒忠说,每个人都有一棵乡思树、想念树。为了让树苗成活,自己愿意带头认养。这一提议,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桂花树、枫树较适合当地生长环境,易成林、成景。”罗源县林业局局长陈腾介绍,今年罗源将完成59个村的植树绿化任务,选择树种以香化美化、成林成景为主,每个村都将配备专业护林人员进行日常养护。

  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办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村植千树”绿化行动(2019~2021年)的实施意见》,旨在推进新一轮农村绿化美化,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计划3年内每年安排600个村,每村新种植1000棵树,到2021年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绿化水平全面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