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幸福之城”赚足人气 景区揽金超过1亿元

日期:2019-02-11 09:02 来源:福建晚报
| | | |

  

  今年春节长假叠加“‘全福游 有全福’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使得福州春节旅游市场火热,人气旺盛。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四大景区(三坊七巷、鼓山、青云山景区集群、连江贵安欢乐世界)累计接待游客约20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3.0%,实现旅游收入10327.54万元,同比增长55.5%。

  央视为福州连续打CALL

  今年春节,“幸福之城”惊艳全国。除夕当天,闽江两岸灯光秀4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一年又一年》,展现了“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魅力,引得游客交口称赞。

  “一江(闽江)、一轴(八一七路中轴)、三中心(五一广场、西湖公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让城市的绚丽多彩、特色夜游产品等成为榕城旅游的靓丽名片。

  此外,CCTV—4《记住乡愁》栏目春节期间播出《福州三坊七巷——把天下扛在肩上》,进一步提升了“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使得特色历史街区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线路更受欢迎。

  福州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福州积极融入我省“全福游 有全福”品牌的打造,推出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主题,举行“百城万人游福州”“打卡逛坊巷 万人免费泡温泉”等四大主题活动,配套各县(市)区29项活动及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营造出浓厚的旅游氛围。

  同时,福州推出“新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开展“闽都雅韵”曲艺专场等迎新春惠民演出,为大众打造节日盛宴,赚足了人气、财气。三坊七巷推出“醉美坊巷·迎新贺岁”新春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年味大街、民俗贺岁迎祥踩街仪式、新春集福、非遗迎新展演、京剧经典折子戏等内容;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千人赏樱花之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活动;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首届光影艺术节;罗源湾海洋世界举办新春国际马戏节。

  此外,春节前开航的晋安河游船也受到欢迎。截至昨日12时,晋安河游船项目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66人,收入22400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