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和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日期:2019-02-21 09:4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台江区、鼓楼区督导检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老旧小区整治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加快进度。

  春节期间,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二期试开街,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道人文盛宴。尤猛军沿下杭路、隆平路、上杭路步行察看,详细了解街区保护修复、商业业态、景观绿化和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下杭路历史建筑保护修复、龙岭顶民宿群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尤猛军要求,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修旧还旧、自然生态的理念,还原历史建筑风貌,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要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内外环境景观,力求做减法,多留白、多种大树,注重花化美化,营造良好的景观氛围;要点线相连,展示精品,科学策划游览线路,增强街区体验效果;要统筹开发运营,繁荣业态,集聚人气,重现上下杭商贸繁荣景象。

  经过精准立面景观整治、老旧小区整治和小街巷整治后的军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来到这里,尤猛军察看了景观提升、道路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对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军门社区再接再厉,发动居民、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共同参与,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社区治理,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家园。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