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开始招募

将选定840人参与36项志愿服务
日期:2019-03-02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于2月启动,招募面试将持续到3月6日。共有6000多名大学师生参加初步面试,最终将选定840人参加峰会志愿服务。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5月8日在福州市举行。团市委联合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榕高校,开展峰会志愿者招募和首轮面试工作。
  “面试采用‘两轮面试’方式进行。首轮面试由各高校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初选,确保候选人数与招募任务数比例达3:1。第二轮面试由团市委组建专家团队进入高校选拔,这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入选的志愿者将为峰会提供语言服务、礼仪接待、媒体服务、注册咨询、会务保障、展务保障、酒店保障和综合保障等10大类36项志愿服务。团市委将对标国内外大型高端会议标准,为志愿者配发统一服装,并组织开展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形象礼仪集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全流程演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