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有福之州 感恩幸福之城

定西日报社“在榕定西人”栏目采访组 来我市采访
日期:2019-03-25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榕定携手,党媒同心。经过在福州持续9天的采访,定西日报社“在榕定西人”专题采访活动昨日圆满结束。

  采访组负责人、定西日报社工会主席宋伟介绍,此次活动是该报社首次跨区域大型采访,旨在通过记者的实地走访,用镜头文字见证与感恩福州两年多来对定西的倾情帮扶,激发定西人民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信心。几天来,采访组一行奔赴福州各县(市)区基层一线,进企业、访高校,连续作战,通过选取在榕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人员、事业单位和国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挂职干部、在校大中专学生、企业家和知名人士等典型人物,全方位展示定西籍人员在榕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让定西人民看到在榕亲人奋力奔跑追梦的饱满精神状态和获得感幸福感,也通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福州人民无私奉献的真情和倾情关怀的大爱,从不同侧面和层次反映定西与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2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的经验做法。

  “这些天来,我们看到了福州市为定西来榕创新创业创造和在校学子等各类人员提供了优厚的政策支持、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看到了福州市政府部门在扶贫协作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及灵活的机制、务实的措施、良好的成效。”采访组成员杨晓军表示,回去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的定西贫困群众来榕工作和学习,进一步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采访期间,定西日报社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图文直播,并将陆续在定西日报推出“在榕定西人”专栏和图片专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