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5·18”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升站位 突出特色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日期:2019-04-16 0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筹备工作专题会,听取总体筹备进展和相关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副省长郑新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主题为“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三大论坛策划、客商邀请、招商招展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本届“5·18”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两次发表对台工作重要讲话后,全国首场重大的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也是紧接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省举办的重大海丝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对台和海丝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新水平、新效果、新特色。

  会议要求,要突出两岸融合主题,按照探索新路、作出示范、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重要要求,加大台湾客商邀请力度,认真筹划海峡两岸供应链经济融合发展论坛,积极准备相关惠台政策措施发布等,打造两岸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要突出海丝主题,积极承接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溢出效应,巩固拓展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要注重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展会效应,积极推介福建、福州发展机遇、政策资源、重点工作等,吸引更多海内外人士前来投资兴业,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要细致周到、优质高效做好接待服务和后勤保障,向参会嘉宾、客商展示福州文明风尚和良好形象;要强化活动安全保障,完善应急预案,严密安检巡逻,抓好交通组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举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