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马尾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多从体制机制想方法办实事 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

日期:2019-04-16 09:5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马尾区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马尾时代广场小区有一幢建成于2004年的高层建筑,由于历史原因,至今未能实施一户一表改造,管网老旧、滴漏严重、水压不足等问题突出,70多户业主十分期盼问题早日得到解决。接访中,王宁耐心倾听住户代表老傅的诉求,并向区有关部门了解事情原委。“类似的情况马尾区还有多少?你们是打算怎么解决的?”在弄清症结后,王宁当即研究协调,由马尾区和市水务公司负责,住户积极配合,按双方协商的时间完成该小区的一户一表改造,让用水不再成为群众的心忧。

  马尾镇凯隆巷西段原是住宅小区道路,由于管护不到位,路面破损严重并且无正规路灯等,附近居民通行十分不便,同时存在治安隐患。王宁向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决定,将该路段列入市政道路进行修复和管护,采取增设路灯、绿化提升、清疏管沟、搬迁农贸市场等措施,为居民出行和生活营造更好的交通、卫生环境。

  “住宅小区居民供水、环境、道路交通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一定要实实在在地解决好。”王宁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既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个案问题,更要举一反三,梳理查找类似情况,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健全机制体制、完善规矩办法等,来避免问题出现,减少群众投诉;要采取创新性的思路、综合性的措施,发挥好政府、市场、社会和住户等各方面的力量,共同破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经过一年半的建设,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的10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27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已完成招商过半,吸引了华为、大唐高鸿、星云电子等52家知名企业入驻。王宁来到这里,与建设施工单位、入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中心建设运营、招商引资、服务保障以及“数字公民”“智慧能源”等最新成果应用情况,对马尾“用创新的理念打造创新中心”,在投资、功能、招商、服务、政策等方面,采取的突破性、探索性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马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和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集中区的优势,突出创新创业创造,注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走高端、做精品,全力推动高新产业加快发展;要抓紧做好船政博物馆改造提升,系统筹划船政学堂、马尾造船厂旧厂区改造等工作,充分挖掘船政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打造福州靓丽的文化名片;要坚持一心为百姓,始终致力于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