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陈守仁一行在榕访问

日期:2019-04-23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来榕寻根访问的香港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守仁博士家族访问团一行。

  陈守仁,是著名闽籍代表人士,也是香港的成功企业家。他数十年来爱国爱乡,致力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推动内地、香港与西太平洋地区的交流与发展;致力于慈善福利文教事业,在国内捐资1.6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发起成立仁善扶贫基金会,捐资1亿元港币用于支持精准脱贫。

  陈晔说,福州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当前正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朝着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目标,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希望陈氏家族结合自身优势,抓住新福州建设的新机遇,积极开展与福州的交流合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平台;同时,持续促进香港与内地开展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为香港和福州的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访问团团长、第十三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亨利表示,访问团此行了解了福州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印象非常好,收获也很多,陈氏家族愿意在远洋捕捞与养殖、机械等方面与福州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