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4-25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充分履责,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年度食品安全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严罚重管,持续强化监管力度,严把田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会议研究了2019年福州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沟通对接,强化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加强统筹指导,紧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机遇,制定精准有效的扶持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园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工作,扩大政策知晓面,进一步激发电商企业活力,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市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我市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措施,是进一步落实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扶持力度、打造区块链经济综合试验区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强化项目带动,扎实推动区块链技术和行业应用的融合发展,加快探索开展区块链应用试点示范工作,力争我市在区块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了福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会议要求,要在制度上统筹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特别是对边远山区、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要加大康复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公平公正;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充分发挥政府保基本的作用,鼓励社会公益组织和慈善力量参与残疾儿童康复事业,让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优质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