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日期:2019-04-25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党组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组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党组的设立和运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着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突出关怀激励,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强调,党中央相继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准确把握文件核心要义,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确保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有机统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