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樟岚收储地块一二三项目 实行“包干制”“日报制”“调配制”

提前1个月实现 全面净地交地

日期:2019-04-30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伴随着最后一栋房屋被拆除,仓山区樟岚收储地块一二三项目全面净地交地,比目标交地期限提前1个月。记者昨日从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项目规划为教育、住宅、商业、文体等用途,近期将进场勘探,开始建设。

  樟岚收储地块一二三项目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涉及城门镇樟岚、濂江、福濂、绍岐4个村,涉征约568亩,涉迁350栋约24.6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11月1日启动征迁,今年转入征迁扫尾和房屋拆旧阶段。今年3月20日,市委主要领导现场调研项目,要求加快征迁进度,5月底前实现净地交地。

  “到3月20日,房屋签约率已经达到95%,但房屋拆旧工作尚未启动。”城门镇包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前期征迁资金到位慢,部分涉迁工厂搬迁慢,加上一些涉迁老宅、宗庙、祠堂等问题复杂,致使项目扫尾进展缓慢。

  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挂图作战。在市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仓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参与项目征迁的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城门镇、相关涉迁村和征收实施单位等单位50多人扑下身子,扎在一线,促搬促迁。“没有其他任务,征迁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现场,8点多到,晚上八九点回家。”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项目实行领导“包干制”,制定责任清单,从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到镇村干部、征收实施单位,人人有任务。

  “日报制”同步推行。“项目组每天汇报项目签约、拆旧进度。”城门镇包项目负责人介绍,简单问题每日一梳理一协调,对征迁难点、堵点,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上报征迁指挥部领导、区领导拍板,确保问题不过夜。

  项目征迁,资金保障至关重要。为提速征迁,加快拆旧,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还建立了资金“调配制”,打通了项目业主间的资金调配通道。“以前,业主单位资金申拨进度慢,前期仅能调配同一业主不同项目资金,影响征迁进度。在指挥部的统筹调配下,不同项目业主之间的资金也可以临时调配。”上述负责人说,整个项目共先行垫付2亿元征迁补偿款,有力地保障了征迁顺利推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