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举行

日期:2019-05-19 09:1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主持开幕式。周汉民、许善达、高孔廉等嘉宾,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国内外供应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宁说,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从自身特色优势出发,重点培育14个供应链平台,全力打造全国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推动了产业提质降本增效。我们将始终坚持全球视野、开放合作,加快构建协同化、便利化的供应链生态平台,努力在深化两岸供应链合作上先行先试,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市场共同繁荣。
  裴金佳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希望两岸各类经济要素进一步跨境跨领域优化整合,实现规划协同、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存,共同提升竞争力,共建中华民族供应链,在全球供应链当中不断向高端迈进。
  本次高峰论坛聚集国内外行业精英,围绕全球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自贸通关便利化与物流创新、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的智慧化、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变革、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管理等六大主题展开探讨,对推动上下游和海内外资源整合,建设新一轮全球生产链和价值链布局的关键节点、优越平台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