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片区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

逛海丝商城 购全球优品

日期:2019-05-20 09: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海丝进口商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深受妈妈们喜爱的母婴日用化妆品,爸爸们中意的进口精酿啤酒,宝宝们爱不释手的进口小零食……在“5·18”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进口商品展示区,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场,不少消费者“战果”颇丰,双手拎着商品,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展区产品涉及泰国、斯里兰卡、印尼等3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几百种商品。其中,首次参加“5·18”的中东欧特色产品展区,现场展示斯里兰卡的环保工艺品、英国的宠物产品、马来西亚的乳胶枕、捷克的水晶制品等特色商品,让许多消费者直呼大开眼界。

  不用代购、不用海淘、不用走远……如今,福州市民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海丝商城(以下简称海丝商城)逛逛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

  据悉,海丝商城由2万平方米的展示交易中心、1.5万平方米配套仓储物流中心和进口食品检测实验室组成,以“三位一体”的模式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口岸贸易便化。目前,海丝商城产品涉及海丝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上万种进口商品;商城内业务辐射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开设直营店及加盟店200余家。

  近年来,福州自贸片区紧紧围绕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经贸平台”的定位,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桥头堡。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口岸“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地区的境外投资服务平台;探索在新加坡、印尼等国建立联动“海丝”自贸仓;力争开通中欧(福州)班列,拓展“海丝”航线,尽快开启“海丝航运”,发展榕欧铁路、海铁联运、直达航班等物流体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