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定携手脱贫攻坚

近3年 带动4.84万名定西群众脱贫

日期:2019-05-20 09:4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从在榕召开的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智慧·生态扶贫论坛上获悉,近3年来,我市共帮助带动定西市4.8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在加速定西脱贫攻坚进程中发挥了特殊重要的助推作用。

  资金帮扶方面,自2016年底福州与定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福州市县两级投入财政帮扶资金6.24亿元,引导社会各界捐赠资金1.08亿元。

  智慧扶贫方面,嫁接“福州智慧”,建设“数字定西”,福州大学与定西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数字定西”;福州市把获评“中国廉洁创新奖”的项目——福州惠民资金网复制推广到定西,援建定西建成“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

  生态扶贫方面,福州市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经验运用到与定西市生态扶贫协作中,帮扶定西建设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项目,近3年来造林超过1.1万亩,直接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170多万元。福建农林大学引进技术在定西市推广巨菌草种植,种植面积近1.2万亩,受益贫困户5000多人,生态扶贫实现增绿与增收、生态与生计的有机统一。生态扶贫模式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