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布局 加快项目建设 创新机制体制 市发改委全力推进“三个福州”建设

日期:2019-06-07 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在5日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上,福州市提出要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为主攻方向,引领带动我市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会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表示要将大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落实产业发展工作意见,统一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创新机制体制,优化营商环境。

  “全委将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把抓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落实产业发展工作意见,理清发展理念,顺应趋势,突出城市引领,加强全市统筹,统一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围绕“三个福州”建设,立足我市优势产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壮大我市产业新动能。

  市发改委将突出产业导向,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抓项目促发展”,开展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行动,壮大传统产业集群规模,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集群。盯紧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关键产业和重点领域,加大力度谋划生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项目,推进更多新兴产业项目开工。密切跟踪项目进展,用好“一企一议”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一企一议”重点企业座谈会,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项目推进创造条件。

  市发改委还将继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兑现,落实减税降费,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完善社会资本投资服务体系,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进入投资领域,建立健全投资体系和机制,改善社会投资环境和法治环境,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简化和规范审批登记手续。推进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大力推动信用惠民惠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