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我市全面依法治市、教育工作汇报

研究相关文件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日期:2019-06-26 09: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相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福州建设,为省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稳定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突出重点关键,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抓好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主动扛起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带动全市进一步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九个坚持”重要要求,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力加快教育强市建设。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完善准入机制、培养体系和激励制度,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