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7-14 08:55 来源:福建日报
| | | |
  13日,受省委书记于伟国委托,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新疆昌吉州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并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福建省、福州市援疆前方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福建省、福州市援疆工作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孔星隆出席座谈会。

  王宁充分肯定了福建援疆干部的工作成效,并对昌吉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各位援疆干部远离家乡,在西北边陲拼搏奋斗,帮助当地抓发展、抓建设、抓民生,特别是聚焦产业发展,2017年以来签约产业援疆项目137个,合同金额386亿元,援疆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上来,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决把党中央交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王宁希望广大援疆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多办民生实事,把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任务,时刻挂在心上,集中力量为受援地区群众办一批民生好事、基础设施实事;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切实让昌吉人民感受到援疆工作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全力维护团结稳定,与当地干部群众和谐共处;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优良素质、过硬作风、出色业绩,充分展示福建干部的良好风采。

  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代表州党委、政府衷心感谢福建省对昌吉州的无私援助和倾力支持。他表示,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务实工作、无私奉献,对口援疆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昌吉州各族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中央、感谢福建人民。

  市领导张忠、许南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