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7-16 10: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动员会精神,对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尤猛军指出,党中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全省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主动配合,扎实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要紧盯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实、发展理念和发展发式转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生态环保长效机制等督察重点,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顺利开展;要以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