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北协同发展区 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在榕召开

日期:2019-07-20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工作首次联席会议19日下午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与会代表。会议签署了《关于为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福州备忘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福州市、莆田市、南平市、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助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广敏强调,闽东北四市一区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要在联动上做文章,选准主题和时间节点,依法推进人大工作;要在共建上下功夫,使监督的力量更强大,代表调研更有针对性;要在协同上见成效,联手打造法治环境,为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多做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闽江夜景提升改造工程、昭忠祠以及滨海新城建设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