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禁毒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9-07-23 09: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陈为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潘东升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禁毒法和省禁毒条例情况。

  会上,陈为民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执法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抓实抓好,持续巩固和深化我市创建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成果。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将执法检查与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相结合,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禁毒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三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落实责任、保证质量,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本月下旬至8月上旬,执法检查组将分5组深入长乐、福清、连江、马尾、永泰实地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报告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