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来榕检查“两节”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19-09-12 09:1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副省长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榕检查“两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价格情况,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郑建闽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麦德龙仓山商场、市儿童公园等地,实地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商超食品经营和价格监管、公园特种设备运行等情况。

  郑建闽强调,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段,做好市场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水平。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等重点区域和领域的食品安全。要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充分发挥大型商业超市示范引导作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商品供应充足、质优价稳。要强化特种设备检查维护,加大市场巡查和抽检力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副市长杭东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