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要建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

打造“数字福州”智能中枢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日期:2019-09-15 10:1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17日将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届时福州市政府将发布福州城市大脑顶层设计纲要,正式启动全国首个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建设。

  本次发布会以“城市大脑赋能数字福州,数据共享助力闽东北协同发展”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省市相关领导,比特大陆、华为、海康威视、百度、依图、瑞芯微等企业负责人将到场共同探讨福州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建设。

  据悉,福州自主开放城市大脑基于国产自研、自主可控人工智能芯片的算力,通过开放城市创新应用场景,营造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建设的开放生态,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支撑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的城市智能运行服务平台、新型城市治理平台和数字智能产业共创平台,打造“数字福州”的智能中枢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探索智能算力时代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的“福州模式”。

  发布会上,还将举行福州城市大脑产业联盟暨福州城市大脑研究院成立仪式、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信息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并启动首届“数字福州”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