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四大重点景区中秋迎客73.8万 同比增长12%

日期:2019-09-16 0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为期三天的中秋假期已正式结束。记者15日自市文旅局处获悉,今年中秋假期,全市四大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量达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其中,三坊七巷接待游客42.65万人次,同比增长9.61%,鼓山和福州森林公园接待量分别接待15.6万人次和6.6万人次,青云山景区接待量为8.95万人次。全市各地分别推出旅游节庆活动和景区优惠活动,旅游人气持续兴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富有中秋特色的主题活动成为今年中秋的一大亮点。各大景区纷纷围绕赏月、夜游等主题举办特色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古风中秋夜,为游客带来“青茗茉香明月夜”中秋茶会、“愿祈娇容月明时”拜月习俗等传统文化活动。闽都民俗园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搭建“超级大月亮”等装饰及灯光、灯带点缀,在农家大院现场制作冰皮月饼、灯笼,让市民游客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市文旅局主办“中秋团圆夜月是故乡明”迎中秋进古厝惠民演出,在上下杭景区献上了歌曲、舞蹈、快板、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演出。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正是观赏乡景秋韵的最佳时节,各文化场馆也纷纷开展历史文化游系列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来到乡间古厝和博物馆,了解古厝知识,文化游成为热点。福州市博物馆举办“月满中秋·把古厝记忆带回家”活动,学习古厝知识、了解中秋文化、制作古厝元素月饼等精彩活动其乐无穷。长乐区、永泰县、闽侯县、闽清县、罗源县等县区也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办闽剧惠民演出、滨江赏月游、曲艺进社区等节庆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

  借助传统文化,以“团圆”为主题的家庭团圆游也受到广大游客欢迎,阖家欢聚,全家出行成假期主旋律。中秋假日,亲子互动共游、“中秋团圆宴”等家庭游产品受到市民游客追捧。首邑温泉度假村,鲤鱼洲酒店等也纷纷推出系列门票优惠政策与亲子出游活动,进一步激发游客出游热情。

  由于中秋假期时间较短,加之临近国庆黄金周,短途自助游成为市场主流。据统计,假期全市旅游行业安全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至9月15日12时,12315、12301系统合计受理投诉3起,均按规定正在办理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