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9-26 09: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国庆节即将到来,25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供电企业、保障房建设工地、火车站、客运站等,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盯住关键领域、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服务保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尤猛军一行首先来到黎明变电站,详细询问现场安全管理、安全设施配备、节日供电应急保障等情况,对供电企业精心部署国庆期间供电保障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电力供应是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供电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国庆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在华润斗池路项目安置房建设工地,尤猛军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文明管理工作介绍,详细了解高空作业、吊装作业、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和临边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套等情况。他要求,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及时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尤猛军还来到福州火车站和华威公交客运站,仔细了解国庆期间客流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周边交通流线、停车场扩容项目、市容环境等。他强调,火车站、客运站等场站是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检查措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运输保障工作;要加快实施火车站北广场交通整治优化提升项目,不断改善提升火车站周边环境,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