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巷文化活动多

日期:2019-10-03 10: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民参观展览。

 

  “林则徐遗迹保护暨福州历史名人文献保护成果展”1日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正式开展,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至30日。

  本次展览通过44块展板、100多张图片资料、39套珍贵实物展品,全面展现了林则徐系列遗迹和福州历史名人遗迹保护成果,并以古厝与尺牍为载体讲述文物史迹背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林则徐致沈廷槐手书信札》等多件珍贵资料系首次公开亮相。

  昨日,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展览馆热闹非凡,福州市第25届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作品展正在这里举办,寿山石雕、脱胎漆器、软木画等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本次展览9月30日开幕,将持续至7日。

  国庆期间,朱紫坊文创市集也推出了国庆特别版。记者昨日在朱紫坊安泰河畔看到,数十个文创市集一字排开,结合国庆假期节点,以“旅游手信”为主题,推出系列节日文创产品,有福州籍名人严复、林徽因等人物卡通形象的手绘明信片,还有茉莉花茶、角梳等带有福州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慕名来朱紫坊游览,不仅领略了历史文化底蕴,还邂逅了文创市集,淘到了一些富有福州地方特色的文创品,准备带回去送朋友。”从三明自驾来福州的游客于先生说。

  文创市集还设置了互动区,游客不仅可以淘到有趣的小物件,还可以和非遗传承人、文创匠人、新锐设计师、民间手艺人等互动交流,零距离体验和观摩,充分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