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党组第五巡视组 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日期:2019-10-13 10:4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要求省检察院党组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会前,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听取本轮巡视工作任务及工作安排的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泽军作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泽军指出,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此轮巡视由高检院党组牵头、福建省委配合,共同对福建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双主体”巡视,促进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霍敏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中央和高检院、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让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全院各方面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改进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巡视期间为10月8日至12月8日,巡视组设值班电话:0591-87828464;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030018号信箱;电子邮箱:gjyxs4e@spp.gov.cn。星期一至星期五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