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检查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筹备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 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日期:2019-10-21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在即。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福州闽剧院、市政协文史馆,实地检查戏剧节筹备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市领导何静彦、张忠、李春、林恒增,闽江师专党委书记陈荣生参加检查。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个剧种、30台优秀剧目精彩上演。这是继1993年后,时隔26年,福州再次举办中国戏剧节。

  福州闽剧院内,戏剧节闭幕剧目《红裙记》彩排紧张有序。王宁来到这里,认真察看排练情况,对广大演职人员刻苦训练表示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精益求精,在闭幕式上展现最精彩的演出。王宁还听取了会务保障、氛围营造、嘉宾邀请、观众组织等戏剧节筹备进展汇报,详细询问各剧场演出安排情况。他说,本届戏剧节是一场家门口的文艺盛宴,要精心组织,办出效果,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这道文化大餐。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重要配套活动,闽剧文献展各项展陈布置已基本就绪。王宁认真察看布展情况,详细了解闽剧发展历程。他说,展出的这些闽剧文献、服装、唱片等,是记录和传播闽剧文化的重要载体,都是“真宝贝”。要以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闽剧艺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不断把闽剧非遗文化发扬光大,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闽剧。

  检查中,王宁对戏剧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国戏剧节两次落户福州,充分体现了国家有关部委对福建、福州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办好戏剧节,对推动福州文化事业发展、提升福州文化品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戏剧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展示闽剧、评话、伬艺等戏曲文化魅力,弘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要扩大戏剧节效应,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积极推动相关活动和项目生成落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高水平做好会务服务、交通组织、安全保卫等,全力以赴办成一届高水准、高品质的文化盛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