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兴业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0-22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1日,市政府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辉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兴业证券公司总裁刘志辉代表双方上台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兴业证券将加强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扶持我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帮助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投资银行业务合作,助力榕企上市融资和挂牌交易;积极开展债券、资产证券化等直接债权融资业务,探讨与第三方共同组建资本学院,加强政府经济咨询,努力将“海峡基金港”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基金综合服务特色平台等,进一步提升福州市金融服务水平,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宁感谢兴业证券长期以来给予福州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福州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力推进“三个福州”建设,全市经济规模总量、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上市公司、科技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扩大。福州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兴业证券继续将福州作为企业战略布局的重点,落实好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福州产业发展、企业上市、招商引资、政府投资等,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服务。

  杨华辉表示,福州是兴业证券的主要业务区域和重要合作伙伴,公司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前景,将继续聚焦福州,发挥金融服务和专业人才优势,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不断拓展深化合作项目,助推福州加快新一轮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