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19-11-06 1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市委在鼓楼军门社区召开主题教育“牢记为民宗旨”专题集中研讨,王宁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创新城市治理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赴鼓楼区,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来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回头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进行现场调研推动;在军门社区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省委第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等参加。 

  在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市领导一行详细考察了解鼓楼区创新的“一线处置”工作法以及“鼓楼智脑”系统平台运行情况等;专题研讨会上,鼓楼区汇报了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有关情况,街道社区书记、基层群众代表、社区治理专家以及市领导等先后发言,畅谈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治理效能、服务社区群众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在“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5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社区治理多元化、服务精细化,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多办实事,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内涵十分丰富深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继续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用好省委“三四八”机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深入的“回头看”,全力攻坚补短板,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年年取得新成效。

  王宁强调,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群众需求、城市治理的突出问题出发,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办实。要推动城市治理重心、配套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抓实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主责主业,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专项整治;要聚焦精细化、便捷化,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求真务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