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薄弱环节狠抓整治提升 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19-11-08 0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7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作出了新的部署安排。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正确方向,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王宁强调,文明创建必须持续抓。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个年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恒心韧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入手,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抓好整治与提升。要突出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着力建章立制,积极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引导大家关心创建、支持创建、融入创建。要结合筹办明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抓好创建,扎实推进五大提升工程,高标准开展门户提升、片区改造等14个专项行动,努力让城市品质、名城保护和文明素质再上新台阶,向世界展现文明福建、文明福州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多到街头巷尾去推进整治、抓实创建;要强化协作联动,加大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紧盯城市环境秩序整顿、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治理、窗口服务改进、群众满意度提升等重点环节,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等城市管理难点,找出问题、理出清单,边查边改、务求实效。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